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以优良作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作者:李军 李新怡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4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汉阴县“11·17”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乳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真抓实督的务实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勇于担当,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大局。11月18日凌晨,在接到我县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双乳镇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统筹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全部力量,快速启动连续三天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响应县级号召,抽调一半领导支援蒲溪镇高速值守点的同时,整合全
  镇力量对我镇三同值守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贴心服务,通过查验健康码、辅助扫码报备、协助落地检等措施,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以及向外扩散。
  恪尽职守,尽锐出战奋战基层一线。按照镇党委统筹分工,所有镇干部下沉到村到户,配合各村(社区)力量保障核酸采样、防疫宣传、隔离转运等工作高效运转,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通过疫情防控系统下发数据和镇村干部上门排查“双管齐下”的方式,按照“快、严、准、实、细”工作要求,及时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逐人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真抓实督,过硬作风护航疫情防控。双乳镇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岗在岗情况、工作值班情况、商超落实疫情防控情况、“五包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果断处置,用过硬作风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近年来,双乳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党员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团结奋战,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稳增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优良的作风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