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财政强化保障助推“天蓝水清土净景美”

作者:刘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08:49
  今年以来,汉阴县财政局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和监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2022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扛牢政治责任,细化保障任务。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组成了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相关业务股室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小组,将任务细化到股室,责任落实到人头。
  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切实加大保障力度。今年以来,整合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和各类专项资金2.55亿元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促推汉阴“天蓝水清土净景美”。
  强化监管,提高资金效益。严格生态环保资金管理,对所有项目资金实行台账管理,凡是年度执行率未达到100%的项目资金,全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时调度,不定期到相关项目点进行实地督导,及时提醒相关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支出报账进度,切实提高资金效益。同时,协同生态环保部门制定出台了《汉阴县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和《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部门协同配合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营造生态环保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