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巾帼“护卫”筑防线疫线战场显担当

作者:郝海霞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12-10 12:52
  “小胡、小杨封控区做核酸,你们两人马上穿上防护服过去协助扫码;小贺、小郑你们两人立即去给居家隔离人员落实隔离事项,顺便给隔离的蒋孝凤老人买点膏药,她腰痛,杨女士的女儿需要四份试卷也给带去,孩子上高一课程紧张,学习不能耽搁;小郝、小李你俩到菜市场,按照隔离人员的购物清单,一一购买物品并为他们送到门口……”12月7日,天刚亮,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支书王远菊有条不紊的开始安排新的一天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社区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忙活起来。
  据了解,这只是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该社区一直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好落实。
  南街社区8名干部都是女同志,她们每天要排查登记返汉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处理上级反馈的工单人员、查找核实人员信息,落实密接人员居家隔离,对重点人群上门单检核酸、转运,管理封控卡口……每项工作都要在第一时间处理好,防止疫情外溢,甚至是要照顾到每位居民生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疫线战场,她们不惧风险和困难,冲锋在最前沿,白天黑夜忙碌地如不歇气的小马达。
  小小社区就是一个微型疫情防控指挥部,该社区凝聚辖区志愿者、楼院长及“三线”人员的力量,同县直部门下沉干部、镇包联干部一起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居民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用责任守护了一方平安,疫线战场彰显了巾帼“护卫”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