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关于办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7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谢飞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2 类别 A
正文

黎军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电费缴纳困难问题的建议》。

回复

一、目前我县电力客户中使用本地费控表(卡表)的用户群体占比接近93%,该类电表余额费控功能在电表内部进行,因此不具备工作人员提前提醒的条件。为了提供更好的供电服务,我公司一直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保障相关客户欠费不停电:一是电能表余额不足10元后,会进行一次短时间断电提醒,若此时仍未缴纳电费,在欠费后可使用购电卡插表透支使用10元电费,给客户预留充足的电费缴纳时间;二是对于留守老人我公司各台区经理均可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缴费的特殊客户群体能够享受到高效、便捷、温暖人心的供电服务。

二、6月3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我公司正式完成客户营销服务系统的升级,全县电力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业扩报装、电费交纳、账单查询、发票下载、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业务,享受“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带来的便利。我公司近期已计划由各台区经理逐户上门推广“网上国网”APP,并协助客户进行户号绑定、电费缴纳等操作,确保全体客户充分享受网上办理业务的便捷服务。针对留守老人群体,可协助其子女绑定用电户号,通过APP关注老人用电量和电费余额。

最后感谢黎军人大代表对我公司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公司将持续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及时改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好我县电力供应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