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办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教体科技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吴路平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2 类别 A
正文

夏忠丽委员提出《关于恢复汉阴中学初中部的提案》。

回复
  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大高中办学规模,提升高中办学水平,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县教体科技局一方面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极力改善汉阴中学办学条件;另一方面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为抓手,不断加强教育管理,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绩,高考上线人数稳步提升。
  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非常中肯,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研论证,但受高中学校办学体制和学籍政策及县城资源分布情况的影响,在汉阴中学校本部设立初中部不符合相关政策。按照《安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义务教育阶段学籍为“一人一籍”,不得空挂学籍,在校本部设立初中部,与学籍政策不符。同时月河初级中学和蒲溪初级中学已成为汉阴中学集团化办学分校,汉阴中学可利用自身优势,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直接参与两校教育教学管理,实现“人财事”统一管理和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月河初级中学和蒲溪初级中学打造成能举起初中教育质量的、名副其实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