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卫健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晓斌 签发日期 2022-10-15 发布日期 2022-10-17 类别 A
正文 任春代表提出的《继续保留边远山区原乡镇卫生院的意见》。
回复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边远山区人口自然迁徙,2015年行政区划调整后保留设置的上七、双坪、酒店和双河口四所卫生院随着辖区服务人口逐年下降,卫生院运行成本和产出出现倒挂,医务人员收入下降、工作积极性不高、队伍不稳,导致卫生院服务弱化,群众基本医疗机公共卫生服务难以有效保障的问题逐步显现。

  鉴于以上问题,我局经广泛调研并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将四所边远卫生院纳入所在镇中心卫生院一体化管理,保持四所卫生院机构设置、独立法人地位和财政供养方式不变,其编制、人事、财务、绩效、医疗质量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和考核、医保基金使用等由统管的镇中心卫生院实行同质化管理,一体化运行,实行大带小、强帮弱,规范管理运行,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激励医务人员扎根基层安心工作。目前4个边远卫生院均能开展日常门诊、一般住院、急诊医疗和普通留诊留观等基本卫生健康服务。同时为巩固脱贫成果,边远山区卫生院今后不会被撤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边远山区卫生院的扶持发展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进一步夯实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基础,巩固提升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能力及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