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96号建议的答复函
办理部门 县卫健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晓斌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2 类别 A
正文   王海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汉阳镇卫生院规范化的发热门诊接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建议》。
回复

  新冠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我局争取国债资金为14所镇(中心)卫生院建了发热诊室和核酸采样点,为全县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汉阳镇中心卫生院因受地理条件限制,在卫生院门口临街建了发热诊室及核酸采样点,按镇级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标准通过达标验收。您提议汉阳中心卫生院建设规范化发热门诊的建议,随着抗疫工作的持续推进,国家对规范化发热门诊的建设标准相应提高,除要满足“三区两通道”外,还要求单独设置检验检查区域、药房及足够的隔离留观室。因此,在镇(中心)卫生院建设规范化发热门诊尚不具备条件。按照相关要求,对不具备建设规范化发热门诊的镇卫生院,可按发热诊室标准建设,汉阳中心卫生院发热诊室和核酸采样点基本可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关于汉阳镇中心卫生院卫发热诊室及核酸采样点存在交叉感染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一是督促卫生院加强对发热诊室、核酸采样区域的日常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对就诊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的提醒,严格开展测温、扫码,详细询问症状、流行病学史,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二是督促卫生院做好对发热诊室、核酸采样区域定时通风消毒工作;三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将发热诊室及核酸采样点就近合理选址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