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黄伟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3 08:50

  12月9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来汉调研讲话、省市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有关文件和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会议精神,审定《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党员县级领导旁听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任务分工》《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意识形态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方案》《关于加强全县数据安全工作的方案》《全省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党员县级领导到联系镇或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旁听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县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阴落地生根。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深入推进以“七个现代化”为核心的现代化建设,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一德来汉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产业就业、强化兜底保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更多精力集中到稳增长、稳经济、稳就业、稳物价上来,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实施好“新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群众基本生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树牢底线思维,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措施和方式方法,积极做好医疗系统能力建设和医疗物资储备,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水平,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围绕信访积案、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欠薪纠纷、婚姻家庭矛盾、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医患纠纷等重点,用活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三级网格员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开展“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活动,积极推进平安村(社区)创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警钟长鸣、保持警惕,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扎实做好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消防、森林防火、煤气中毒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巩固良好稳定的安全形势。要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用好县应急指挥中心,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化三制”工作推进情况,加强督查考核,做好上级督查迎检准备,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把握好城市基层党建与城市化进程、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关系,以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模式为总抓手,聚焦发挥街道社区领导作用、党建引领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高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发挥新就业群体作用、健全完善平急转换工作机制等方面下足功夫、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