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866 发布日期: 2022-12-13 09:07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们: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保护自身健康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每个人都要牢记“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防护,配合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自觉戴”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佩戴口罩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时刻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积极带动身边亲友、引导周边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二、老少体弱“必须戴”
  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要正确佩戴口罩,建议选择人少的空旷地带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切勿扎堆,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
 三、重点场所“必须戴”
  居民群众或外来人员进入以下场所或者处于如下情形时做到“凡进必戴”:
  1.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住院、陪护及办理相关业务、从事有关活动时;
  2.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客运站和公共交通车辆、景区景点、文体场馆、休闲娱乐场所、政务大厅以及其他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企事业单位时;
  3.乘坐电梯时;
  4.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
  5.在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排队等候时,接种采样前和采样结束后;
  6.在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时;
  7.出现鼻咽不适、咳嗽和发热等症状时。
 四、风险人员“严格戴”
  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等情况时,必须严格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
  五、干部职工“示范戴”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亲朋好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带动周边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六、共同参与“全民戴”
  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时刻养成外出自觉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家庭留足备用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要及时更换,不可重复使用。处理口罩后,要及时清洗双手。
  广大居民朋友们,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是为了防控更加科学精准,绝不是放开、更不是“躺平”。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正确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全县人民的健康。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