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住建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珍珠 签发日期 2022-07-12 发布日期 2022-07-13 类别 A
正文   张代权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城南停车管理的建议》。
回复

  自我县2021年3月28日,开展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工作以来,分批次先后对北城街、河滨路等路段实施停车收费管理,临街停车泊位周转率不断提升。但也存在城南地下停车泊位停车率不高的情况,我局通过以下措施提升城南停车管理:

  一是持续深挖小区地下停车资源。尽可能多为群众停车提供车位,积极化解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的停车矛盾,督促、指导凤凰国际、青枫秀岭、凤凰未来城、水岸花城等小区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临时车辆停泊率逐步提升至35%以上,各小区物业均严格执行批复价格标准,低于临街停车收费标准,同时对年卡、月卡加大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强车主停车到地下停车场的意愿。

  二是严格执法管理。加大交通管理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着力加强路面巡查管控,采取现场查纠、强制锁车、强制拖离现场、电子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机动车违停,“停车乱”的现象得到进一步化解。

  三是持续增加停车泊位数量。鼓励建立体车库,逐步实现小区静态情况下一车一泊位,鼓励利用自有用地新增停车设施,如期开工建设老体育场停车场项目,增加公共停车泊位。

  四是筹建汉阴智慧停车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全县经营性停车场联网联控,对全县经营性停车场、路外停车场进行平台化管理,提高车位周转率及提升群众的停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