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开展“国家公祭日”网上祭奠活动

作者:李英英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2-12-15 18:20

  铭记历史,祈愿和平。2022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汉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国家公祭日网上祭奠活动。

  活动中,大家心怀敬仰与缅怀之情,在国家公祭网为遇难同胞点祭烛、献花、撞钟,并写下自己的缅怀留言,表达自己对死难者同胞的深深悼念。同时,大家观看国家公祭日相关影视资料,感叹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爱国之心更加坚定。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深刻,不但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侵略者的屠刀下被终结的鲜活生命,提醒人们历史的记忆需要时常擦拭、民族精神需要时常检阅,更是有力地引导了全体机关干部时刻牢记历史深重灾难,铭记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从革命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忠实担当、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谱写时代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