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暨全市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专题询问市县联动视察

作者:刘东 陈炳华 梁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6 10:01

  12月14日,汉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29名市人大代表,会同市人大常委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询问视察组成员,开展了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暨全市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专题询问市县联动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联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张吉彩、市人社局局长王龙军、市审计局局长杨克山、民盟安康市委副主委刘涛,县领导黄邦平、陈永乐、唐如刚、吴奎、沈汉文、吴大美、李成全参加视察活动。

  上午,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汉阴县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猕猴桃系列白酒生产加工项目、易地搬迁“六小”工程(紫云南郡)建设项目、新鑫米业、年产3000条皮划艇生产线项目、年产5万吨生物质燃料颗粒生产加工项目、老体育场改造项目、十万吨电极糊项目、双河口镇三柳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下午,组织召开了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暨全市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专题询问市县联动视察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县长陈永乐从聚力抓好“三件大事”、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巩固成果促进衔接、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三个方面,向与会的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全面报告了2022年汉阴县重点工作情况。与会的市县人大代表和市专题询问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和听取报告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陈永乐县长代表县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以此次视察为动力,更加勤勉敬业,更加务实奋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汉阴人民和代表的深切厚望。同时,县发改局、经贸局等部门还对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现场答复。
  王孝成对汉阴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汉阴上下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引领、项目支撑,工作谋的深、谋的早、谋的准,干的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通过视察,代表们受到了鼓舞,坚定了信心,对汉阴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他要求,要将项目谋划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抓好抓实,坚持用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谋划项目,吃透上情,符合下情,突出改善民生、为民致富;要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汇聚到上下一心谋项目的共识上来,转换为共同推动全县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动力;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定位、路径和任务,保持工作定力,接续干、坚持干、用心实干;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以链长制为抓手,突出强链、延链、补链,狠抓招商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作用,凝心聚力、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