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河(湖)长制”促“河长治”

作者:娄彬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2-12-16 17:24

  近年来,双河口镇牢牢扛起河湖管理保护责任,认真落实河湖长工作制度,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绿色发展为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持续推进河湖保护治理,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双河口镇结合镇域自然水生态环境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以治理河道“四乱”为抓手,实施镇村组三级河湖长网格化管理体系,组建专业护河队及志愿者开展护河。坚持污染治理,修建污水处理站4处,投放大垃圾箱62个;开展“青泥河省级示范河湖”创建工作,以“水文化”+“农旅文化”为载体,着力打造集种植、养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千年古柳、朱鹮福地,稻香漫步、花海观景”田园旅游综合体,为镇域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近年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以青泥河为轴线,幸和、三柳,龙垭为中心,布置了适合观赏休憩的亲水休闲绿地及生态廊道,吸引大量居民结伴前往,闲庭信步,怡然自得,充分彰显人水和谐共处。堤固、岸绿、洪畅、景美的和谐景象不断提升,使双河口镇成为全县旅游休闲打卡地,深受到广大游客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