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核酸检测温馨提示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950 发布日期: 2022-12-17 18:27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核酸检测温馨提示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为科学、理性应对新冠疫情变化,现就核酸检测温馨提示如下:
  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致病性已明显减弱,大部分感染者没有明显症状,广大居民应理性看待、科学应对,不必恐慌。
  二、近期在采样点检出阳性人员较多,排队做核酸有交叉感染风险,广大群众非必要不检核酸。
  三、除养老院、福利院、学校、医院、托幼机构等特殊场所外,其他机关单位不得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四、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安排学生在社会面采样点做核酸,不得对返校上课学生查验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做好个人防护是防范风险的主要措施,在机关单位上班、去公共场所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室内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近期不参加非必要的社交应酬,不走亲访友,以免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六、机关企事业单位之间倡导线上办公办事,不聚集、不聚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