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17 18:46

  12月15日,县委书记刘飞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参加调研和会议。

  刘飞霞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健佰家药店、县妇幼保健院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医院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运行及药店药品储备销售等情况,随后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听取了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行业人员“白名单”管理工作情况,智慧抗疫系统各镇使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刘飞霞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树立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准备工作。一要积极筹备保基本运转和医疗服务行业人员白名单及后备防疫力量,各单位就保正常运转工作做好应对预案,做好全县水电油气等物资供给保障。二要做好各医药行业药品销售和物流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购药需求,统筹协调好发热门诊和各项医疗资源,保障群众正常就医。三要强化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作用发挥,用科技赋能,用数据支撑为基层工作减负。四要加强对群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和引导,确保每位公民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确保每个公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五要适时核酸检测不聚集,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要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理性购买药物不囤积,及时接种疫苗。六要不断优化全县核酸网点布局,优化特定人群及个人的检测方式,满足群众正常检测,要从思想上科学、理性认知病毒传播,做到科学、理性、有序应对不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