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120温馨提示:请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生命通道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996 发布日期: 2022-12-19 11:56
来源: 县医院
内容概述: 汉阴县120温馨提示:请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生命通道
分享:
  如果近日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症状的人员,以及自行购买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检测阳性人员,无论是否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如居民有就诊需求,均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汉阴120急救中心呼吁大家,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请勿拨打120急救电话,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通道,新冠肺炎无症状患者可自行居家健康监测,轻型患者自行到附近医院就诊。

  居民在就诊过程中,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出现以下任一症状时,需要急诊就医:
  1、服用退烧药后仍发烧超过38.5C,并持续超过2天;
  2、体温35C及以下;
  3、抽搐;
  4、呼吸困难或气促;
  5、失语或不能行动;
  6、不能苏醒或不能保持清醒;
  7、胸部或腹部疼痛;
  8、头晕或意识混乱或精神状态明显转变;
  9、虚弱或脚步不稳;
  10、孕妇的胎儿活动减少或停止(适用于妊娠期24周或以上的孕妇);

  11、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呕吐超过2天。


  汉阴120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1、突发急症不要惊慌。
  2、镇定呼救不隐瞒(呼救人如实回答调度员问题,不隐瞒与疫情相关情况)。
  3、病情地址正确讲(说清患者的主要症状或受伤人数、伤情;居住地址或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附近的明显标志物,尽量安排人接应)。
  4、配合流调(配合调度员和急救人员的流调,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
  5、急危重症优先救(根据患者伤病情况优先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
  6、珍惜急救资源(特殊时期,原本紧张的急救资源需要大家珍惜,按需拨打120;
  目前汉阴县人民医院、汉阴县中医医院、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均开展发热门诊(发热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