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998 发布日期: 2022-12-19 15:18
来源: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倡议书
分享:
  近期疫情形势持续变化,为进一步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议如下:
  1.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主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2.接种疫苗是对老人的重要保护,让家里老人尽早接种疫苗,有效降低重症风险。
  3.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期间,最好单独居住,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除必需品外不订其他快递外卖。
  4.如果出现感染情况,在丢垃圾时可用“鹅颈式封扎法”包扎好,给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5.感染过也要戴口罩,康复后仍要做好呼吸道防护,不降低防控标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6.千万别乱吃药,别因恐慌盲目乱服,避免超剂量、超次数用药。
  7.非紧急不要拨打120,轻症患者一般不需要拨打120,应共同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通道。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