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汉阴颜显琴上榜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作者:佚名 来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2-21 15:56
  12月19日,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发布!汉阴县颜显琴获评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至此,汉阴共有4人上榜。

 颜显琴人物事迹简介


  颜显琴,女,1967年8月生,中共党员,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党支部书记。

  “支书的身份就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要让盘龙村更美更富”。2018年3月,盘龙村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颜显琴当选“当家人”,成为全镇唯一一名“一肩挑”女干部。一上任,她就带领支部班子依托“三变”改革,通过“支部+X+贫困户”的模式,将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从湖北引进的三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红桃种植,盘龙“十里桃花”自此起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她带领村上干部群众,以千亩桃花为营销载体,建民宿、发展农家乐,举办桃花旅游季和桃子采摘活动,推动农旅融合。她牵头注册成立安康新型益农劳务咨询公司,组织妇、老、弱劳力抱团入伙,2020年公司务工收入超100万,人均增收5000元。经过颜显琴的不断努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三生盘龙·十里桃花”品牌愈来愈响。盘龙村先后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农业基地、2021年安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第三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曾获“安康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