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优化调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2-0269 发布日期: 2022-12-30 11:02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优化调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分享:
各镇中心小学、单设初中、局直学校: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结合中小学不同学段教学情况,现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期末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寒假时间
  小学放寒假时间调整为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初中和高中一、二年级放寒假时间为2023年1月7日(星期六);高三年级放寒假时间为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原计划时间执行。幼儿园参照小学执行。
  二、教育教学工作
  全县中小学校学生放假前原则上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小学通过线上方式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安全常识教育;初中及高中一、二年级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生不再返校。高三年级视师生健康情况,灵活采取线上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至放假。
  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要深化家校共育,认真做好学生作息安排、居家体育锻炼、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
  三、期末考试工作
  本学期中小学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期末考试。下学期春季开学后,除小学一二年级外,中小学其他年级可结合实际由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和“双减〞有关规定,组织一次学业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