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讲”在基层 “热”在蒲溪

作者:贺珍珍 罗传勇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6
  近期,汉阴县蒲溪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组织迅速行动,在全镇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声音更接地气、直抵人心。
  动员部署快实施。蒲溪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计划,组建宣讲队伍,召开宣讲动员会议,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活动,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悟透中增强投身蒲溪蓬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线下宣传接地气。蒲溪镇党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入走村入户中,融入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好声音、宣讲党的好政策,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交流,通过现场征求意见改进村(社区)工作方法,让群众知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听了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现在村容村貌也更好了,养老也有保障了,以后日子更有盼头了,我们的生活更像人家说的那个芝麻开花节节高一样,越来越好呀!”东升村村民曹大爷激动地说。
  线上宣讲更全面。蒲溪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结合自身生活变化、居住环境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感悟,精选优秀心得投送至媒体,并在党员工作群、便民服务群进行推送,进一步拓宽了宣讲覆盖面。“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干部群、党员群、居民群等渠道,进行线上推学,开展交流分享、谈身边变化等活动,力促社区工作更上新台阶,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集镇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沈保军说。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集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落实到321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平安建设、防诈反诈等重点工作中,让群众在学习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进一步感受蒲溪蝶变带来的幸福感。”蒲溪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查满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