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三十)】尽职尽责的奉献者——双乳镇集镇社区网格员邹建华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10-16 16:13

  邹建华自2020年6月担任网格员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社区工作中,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熟练。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群众生活无小事,他以网格管理为依据,以精细化服务为路径,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

  为做好一名合格称职的网格员,他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细致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并注重建立户情台账,确保走访摸排中能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为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信息基础。
  近期,在双乳镇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中,他及时提供精准的人员信息花名册,组织网格员逐户通知群众接种疫苗,尤其是辖区“老弱病残”的群众,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趟一趟的把群众接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并陪群众留观,再把群众送回家中。对于群众的感谢,他也只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2021年4月27日,集镇社区一组居民李某某进行房屋改建,因施工方案不合理,严重影响了王某某的厨房及卫生间的排气和采光,导致双方产生矛盾。网格员邹建华得知后,立即赶赴现场,安抚当事人情绪,把双方请到一起,耐心了解情况,组织当事人多次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太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对当事人的多次劝解和心理疏导,终于打开了双方的心结,达成了协议共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自担任网格员以来,他直接参与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多达300余起,纠纷调解成功率达100%。真正做到了还百姓一片安宁,保地方一份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