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三十三)】“网格蓝”与“党员红”绘就“最美担当”——汉阳镇天池村网格员杨昌鹏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11-13 16:18

  小网格,大担当,这“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这方“格”不写字,记的都是家家户户的“急难愁盼”。社会民生、乡村治理以及解决村民“急难愁盼”无不彰显网格力量。网格无小事,党员显担当,汉阳镇的网格员们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最美担当”的动人故事。

  防疫一线坚守初心
  “居家隔离期间,要是缺什么东西,直接给我打电话,我送货上门!”这是天池村支部副书记兼一级网格长杨昌鹏,对已落实居家隔离的村民的承诺,凌晨两点,杨昌鹏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杨昌鹏管理的网格内有162户566人,人口多且流动性大,各种邻里小摩擦频发,开展网格内服务管理工作难度大。但他仍然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己所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守护一方平安。
  他常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牢记党员服务百姓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给群众搞好服务,把群众的事办好。
  一片网格,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村头巷尾;一部手机,一支笔,一个本子,记录着村情民意;一颗真心,一张嘴,一双手,投身于基层服务,早出晚归,串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难,这是汉阳镇网格员们的日常工作缩影。平凡的岗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总是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出现,就像一枚小小的“听诊器”,近距离聆听群众疾苦;又像一块硬硬的“花岗岩”,搭建起与群众的连心桥,用温暖和煦的话语和坚实有力的脚步写就着平凡岗位上的“最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