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杨伟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作者:成 洁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2-11-03 11:19

  11月1日,汉阴县政府副县长杨伟带领县残联领导班子一行,到残联调研指导当前残疾人重点工作,杨县长通过听汇报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今年残疾人扶持项目开展情况。

  杨伟一行来到了平梁镇调研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残疾人创业就业成为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基地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以残带残安置残疾人就业。汉阴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还开展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生产技术是实现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条件。基地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就业需求的实际情况,组织并指导各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项谋生技能,参与融入社会,成为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在平梁镇清河村,杨伟就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进行调研。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帮助农村残疾人通过产业扶持或分享产业扶持项目收益实现增收。我县对全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阳光增收的50名残疾人,给予人均3000元创业补贴扶持。杨县长高度赞赏阳光增收、创业就业扶持项目中的残疾人,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有创业精神,自身充满感召力,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人。

  杨伟指出,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全县残疾人的底数、基本情况,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确保残疾人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在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帮助他们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杨伟一行还就残疾人托养+培训+就业项目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