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全县富硒食品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07 17:53

  1月6日,汉阴县召开全县富硒食品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副县长王侠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雄主持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经贸局、汉阴经开区负责人分别作富硒食品产业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与会协作单位和链主企业为聚焦更好的推进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从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达产增效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议指出,富硒食品产业是我县最具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的产业,也是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要立足长远、强化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之以恒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要优化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使富硒食品产业真正成为助力汉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各相关单位必须在开年之初就以高目标来引领工作、倒逼工作开展,增强“跳起来才能摘到桃子,跑起来才能抢到位子”的意识,化巨大压力为强大动力,向着打造陕南地区富硒食品全产业链示范县、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高位目标加速前进。深入落实安康市“富硒+X”战略,推动“硒资源”变“硒资产”,将富硒食品产业打造为立县产业、百亿级产业集群。要直面问题求突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难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要素发展保障,实现“发展提速”。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的落脚点最终体现在发展提速上,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园区发展,强化组织、政策、智力、考评、环境五大保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齐心协力推进富硒食品产业链提速提质,为“锦绣汉阴”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22年以来,在富硒食品产业链主企业的努力下,全县富硒食品规上企业总产值达60亿元,同比增长31%。依托“镇园产业联盟”模式,带动3万余人参与产业发展,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富硒食品产业已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扩大汉阴影响力的“拳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