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全力以赴“送温暖 保安全 守底线”

作者:刘旖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3-01-11 20:13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漩涡镇“坚壁清野”,全力以赴“送温暖 保安全 守底线”,力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放心、温暖祥和的春节。
  “小心意”发挥“大作用”,以实招深入民心。为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工作,党委政府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人群情况,由镇村干部到村入户,为镇域内21个村(社区)303户三类户、383户分散供养五保户、2000户低收入困难群众、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困境儿童及村干部,发放“防疫包”,送健康上门。并耐心地向群众介绍物资类别、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手中有药、心中不慌”,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温热且有力量,坚决杜绝重症人群出现“无药可吃”的情况,守住疫情防控生命线。
  “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以实例深体民意。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全镇销售网点迅速摸排,查处5个非法销售网点共20余箱烟花爆竹,并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通过观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烟花爆竹典型案例,提高“以案促改”的震慑力,规范销售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经营理念,为漩涡镇烟花爆竹监管和安全生产形势保驾护航,拧紧烟花爆竹安全阀。
  “小切口”撬动“大变化”,以实事深得民心。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持续做好“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及戏曲进乡村”“公益电影放映”等常规性群众文化活动,今年共开展文艺演出、电影放映、书法、阅读等活动100余场(次),营造出“村民忙时务农、闲时从艺”的健康文化氛围,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也焕然一新,在无形中得到了充分涵养和发扬。当前处于防疫形势严峻和春节前人员大流动的重要关口,全镇各村自觉践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正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迈步的源头活水,共同画好干群和谐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