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温暖包”暖到孩子心窝里

作者:李英英 庞治艳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8

  爱心暖童心,善举筑未来。1月11日上午,汉阳镇在集镇社区、交通村陆续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山花基金温暖包”集中发放仪式,为邻近村40余名小学生送上了新年的第一份温暖。

  近日来,汉阳镇通过邻近村集中发放、个别村定点发放、偏远户送“暖”上门等方式,陆续在全镇16个村(社区)开展山花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将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棉服、暖和的围巾手套、可爱的玩偶、防疫手册等装满爱心礼物的“温暖包”送到一个个孩子们的手中。

  “孩子来伸手试试衣服暖和不?”“走两步,看看棉鞋合不合脚?”“来把帽子戴好、围巾围上......”发放“温暖包”的志愿者们一边询问,一边手脚麻利地给孩子们换上崭新的衣服鞋袜,孩子们脸上流露出真诚幸福的笑容。

  “非常感谢山花公益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送来崭新的衣服鞋帽,送来冬天的温暖,我一定会认真读书、好好学习,将来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汉阳镇六年级学生李远航满脸笑容地对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该批总价值40150元的110份壹基金温暖包由汉阴县“山里的花花”支持教育志愿者协会协助组织捐赠,每份包含了衣帽、鞋袜、学习用具、防疫物品等10余种物品,截至目前,汉阳镇110份“温暖包”已全部发放到困难儿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