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四举措”聚力发展烤烟

作者:陈小磊 王侠平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4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汉阴县平梁镇采取“四举措”聚力发展烤烟,给力农民增收、财政增长。

  该镇“四个举措”是:一是坚持补贴政策不动摇。烟农上站交售每一斤烟叶补助1元,每新建一个烟炉补助1000元;二是坚持奖补资金兑现不动摇。为取信于民、让利烟农,及时兑现烤烟政策奖补资金32万元;三是坚持为烟农购买保险不动摇。继续与县烟草局合作,协调县人财保险公司,为年度烟农购买产业专项保险,切实解决烟农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四是坚持统一育苗不动摇。镇政府继续统一集中在清河村培育600亩的地膜烟苗,有效减轻烟苗不齐、病虫害发生等生产“瓶颈”问题。
  去年,该镇栽种烤烟1380亩,收购烟叶28万斤,总产值340万元、财政增加税收71.1万元。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后,该镇确立“不管东南西北风、抓住烤烟不放松”的产业发展思路,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做好烤烟产业发展备耕工作。目前,全镇1760亩的烤烟种植地块已经落实,备耕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