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来汉阴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4 19:20

  1月13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一行到汉阴县走访慰问“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李正银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查振坤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春节前的祝福。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刘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一同慰问。

  在“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李正银家,胡纪美同李正银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李正银及家人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他拾金不昧、诚实守信、文明载客的行为操守表示高度赞扬,希望能够通过他的故事不断放大善的力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广大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铁牛的哥”李正银是汉阴县凤凰出租车公司司机,他家境一般,面对巨款不动心,多次遇到顾客丢失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毫不动心,坚持找到失主并归还。
  在“全国文明家庭”查振坤家中,胡纪美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挥好道德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凝聚道德力量,培育道德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查振坤一家三代五口人,四人从教,身为教师,查振坤深知“教书育人”“文以载道”的重要性,老人在职时因首创“作文早起步教改实验”享誉全省,闻名全国。三代人常交流多沟通,凡事以宽容为怀,虽然各人的年龄、辈分、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在家庭中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慰问期间,胡纪美一行还调研指导了城关镇三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