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教育工作者的春节慰问信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3-0004 发布日期: 2023-01-17 10:23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致全县教育工作者的春节慰问信
分享:
  金虎辞旧传捷报,玉兔迎春启征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委员会、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向为汉阴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及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回望2022年,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教体系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推进党建示范点、党风廉政示范点创建。制定印发了《汉阴县教体系统党组织设置方案》,为各学校幼儿园配齐配强党组织正、副书记。评选表彰优秀党员84名、党务工作者15名、先进党支部10个,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3人。“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深入推进“德育作业”和“党建+思政+德育”143思政工作模式,汉阴德育品牌持续提升;突出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加强课程实施过程性管理,规范优化教学常规管理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程。积极参加省、市中小学生体育赛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持续举办好全县中小学师生才艺大赛、中小学艺术节和学生文化艺术实践活动;落实劳动教育课程,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与管理,研学活动与学校课程有效衔接。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持续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27%,全县普惠性幼儿园占比89.36%;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城乡、校际间师资、办学条件更趋均衡,城乡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巩固率100%;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快速发展。2022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1585人,较上年增长174人,其中一本上线595人,较上年增长50人。县职教中心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跻身陕西省中职学校第一梯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夯实校长师德校风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督查整治;通过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途径合理配备各学科教师15名;全年教师梯次流动46人,教师校长轮岗交流82人。全年推荐5名教师参赛省级能手评选,29名教师荣获市级教学能手,评赛命名县级教学能手64名,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教体系统和谐稳定。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师生健康守护屏障,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全面完成县校园安全防控管理平台建设,全县学校视频监控接入汇聚和在线监管使用100%,校园安防“3个100%”全覆盖。全年无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无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及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得益于全县各镇、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全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汉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福全县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汉阴教育事业乘势而上、再续华章!


  中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委员会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