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祖白云到县教体科技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忠锐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5:21

  1月29日下午,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到县教体科技局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祖白云充分肯定了教体科技局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针对新年教育工作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教好书、育好人。二是深入调研,理清思路。要深入学校基层,发现教育亮点,整理先进经验,打造汉阴教育名片;同时也要找到沉疴顽疾,认真研究谋划,集思广益,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三是狠抓作风,强化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重点重抓,把应尽的责任扛上肩,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把长抓严管的恒心定力保持好,努力维护汉阴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教体科技局局长吴路平在调研中汇报了2023年教育工作总体指导思想,表示会坚定不移地落实12334工作总思路。聚焦一个核心: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落实两个抓手:开展好党建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评选好校长、好学生、好教师、好家长,强作风、树典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抓实三项创建: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安康家园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建设。深化三项改革:大力推行校长职级制、教育共同体、“三区三业”制度,激发教育活力,保证资源配置平衡。实施四项工程:奋力打造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素养提升、师生阅读、家校共育工程,紧盯目标,夯实举措,提升水平,实现汉阴教育高质量发展。
  祖白云还听取了教体科技局班子成员分管的各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体科技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