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以廉政党课收假收心

作者:刘旖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2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1月28日下午,漩涡镇召开镇村干部视频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全员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电视政论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习近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等篇目,再次学习了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最后,镇党委书记刘仁宏为全体镇村干部讲廉政党课,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镇村全体干部要收假收心,迅速吹响新一年度的战斗号角,立足新起点,把握新目标,夺取新业绩。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全体镇村干部要学理论明方向,提高政治素养,镇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党风廉政固定学习日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深入学习政策明确规定,提升专业技能,认真钻研工作业务知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二要狠抓落实,敢于攻坚破难。围绕县委六次全会明确的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结合镇情实际谋划好2023年工作思路、突破方向和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筹备召开年度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细化任务责任和措施,确保县委六次全会精神在漩涡落地生根。围绕当前“归雁”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烤烟产业、疫苗接种、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开拓进取,推进创先争优。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寻找差距,树高目标引领,敢于创新突破。尤其要围绕集体稳定增收、茶园管理改革、产业项目运营、文旅业态招引和干部鼓励激励等方面,勇于探索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四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保障。用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涤荡心灵,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党性修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规章制度立起来,永远吹冲锋号,以自我革命弘扬清风正气。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见行见效,强化闭环管理,加强督查督办,以镇村干部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效率大提升,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漩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