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全县发展庭院经济工作座谈会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7

  1月31日,我县召开全县发展庭院经济工作座谈会。县长陈永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庭院经济是促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因地制宜,因类施策,找准定位,采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科学分步推进的方法,结合乡村振兴做好庭院经济文章,真正实现小庭院大经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户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思路,板块化、区域化推进庭院经济工作,实现庭院经济县域全覆盖。要科学规划,精心布局,努力将316国道沿线打造成为庭院经济示范长廊。庭院经济配套设施要结合实际、就地取材,做到美观大方、整齐统一,严禁贪大求洋、奢华铺张。要将庭院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引导农户发展绿色无污染、具有地方特色的庭院经济产业,在获得较高经济效益的同时,美化生活环境,力争通过今年的努力,探索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推进落实。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把思想认识、工作重心、主要精力放到发展庭院经济工作上来,确保真抓实干、抓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各有关单位要把发展庭院经济工作作为分内职责,在推进中优先安排、优先保障、优先落实,凝聚起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查找在发展庭院经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问题彻底销号。要严格督导问责,务求工作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发展庭院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大督导检查的密度、强度和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快速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