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转发《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xzfgbm/2023-0010 公开目录: 政府采购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财采管字〔2022〕6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1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15 11:33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现将《安康市财政局转发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安财采管〔2022〕6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安康市财政局转发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安财采管〔2022〕6号)


  汉阴县财政局

  2022年3月14日



安康市财政局
转发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

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安财采管〔2022〕6号


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级各单位:
  现将《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22〕3号〕转发给你们。请市级各预算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督促本级预算单位按照工作要求,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2021年在全市各级预算单位的积极行动下,全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在全省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贡献。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各预算单位应按照工作要求,将购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作为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内容,务必于2022年3月25日之前通过“832平台”完成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附件:《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22〕3号)


  安康市财政局

  2022年3月9日



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
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陕财办采〔2022〕3号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财政局,省级各部门、单位:
  现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库〔2022〕54号)转发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各市区财政部门、省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认真组织所属预算单位做好预留份额填报。全省各级预算单位务必于3月25日前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
  完成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各市区财政部门要对本级预算单位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并组织所属县区财政部门对本级所属预算单位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省级各部门要对所属预算单位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
  二、各预算单位要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预算单位收货后要通过832平台开展履约评价工作,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不得拖欠。
  三、相关政策口径
  (一)按照财政部要求,2022年各级预算单位要按照不低于10%的预留比例在832平台填报预留份额。预留比例是指预算单位预留给832平台的采购金额占本单位食堂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金额的百分比。
  (二)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的,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通过832平台以外其他渠道采购的农副产品,不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三)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在采购人管理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情况。
  四、各市区财政部门要加强考核,对预算单位农副产品采购执行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预算单位要点对点进行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重点走访、对接交流等形式,做好重点预算单位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预留份额采购工作。省级各部门要积极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加快预留份额的采购执行进度,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取得实效。


  附件: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2〕5 4号)


陕西省财政厅

2022年3月7日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

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财办库〔20225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为落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21〕20号)有关要求,做好2022年地方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和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省级财政部门要统筹指导本地区所属预算单位在3月25日前,按照不低于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进行确认汇总。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要求其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要求其按规定预留份额,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具体采购执行主体开通交易账号,并积极通过平台开展采购;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要求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各省级财政部门要指导本地区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832平台”在全国832个脱贫县范围内采购农副产品。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三、各省级财政部门要督促本地区预算单位收货后通过“832平台”开展履约评价工作,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不得拖欠。鼓励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结算。
  四、各省级财政部门要组织本地区预算单位,积极通过“832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从需求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脱贫地区县级财政部门要会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供应商推荐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取得实效。
  各单位可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如对填报流程存在疑问,请联系400-1188-832。


  财政部办公厅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