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月河村举行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作者:阮苗苗 来源:城关镇月河村 发布时间:2023-02-06 17:2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6日,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李家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包村站所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施工方、监理方等8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仪式上,月河村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3个开工建设项目的概况,并表示三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既是一件迫在眉睫的民生实事,也是一件期盼已久的惠民喜事,希望参建单位和参建群众,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全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工程早日竣工,发挥其应有的效益。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三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主要建设内容为村组道路修复拓宽、新建垃圾回收中转站及配套设备、建设农旅融合示范户100户等,三个项目总投资250万元,中央财政衔接资金200万元(含中央以工代赈资金150万元),省级衔接资金50万元。项目建设过程中预计可吸纳100余名周边脱贫群众,易地搬迁户和其他低收入人员务工增收,预计发放劳务报酬55万元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当地特色樱桃产业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容村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