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储成军 来源:铁佛寺市场监管所 发布时间:2023-02-08 16:10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用餐安全,近日,铁佛寺市场监管所开展了2023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市场监管所检查人员对所管辖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有效,制度管理是否规范,烹饪场所是否清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索证索票、食堂原料采购登记验收记录是否完善,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商超餐饮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重点聚焦麻辣食品、膨化食品等中小学生易购买零食,确保校园周边无售卖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的现象,提醒商家重点注意临期食品,要求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通过宣贯教育提升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铁佛寺市场监管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抓好“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将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着力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阵地,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以监管促落实,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