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新竹”公寓引“凤”来 集体经济再壮大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2-09 17:28

  “我就订这套一室一厅的吧,这里打造得挺好,房间布置高雅温馨,有了家,我就可以安心工作了……”近日,汉阴县城关镇中堰村建设的“新竹”公寓刚装修好,便吸引了众多外来“上班族”前来看房安家,刚到汉阴参加工作的选调生叶秋晨看了住房后,满意地说。

  为了使土地能够利益最大化,进一步壮大组集体的经济,中堰村2组经过市场调研、民主商议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对闲置土地进行了合理整合利用,于2013年该村2组集体修建了一栋8层公寓楼。2022年组集体与村集体牵手合作,对此栋房5至8楼32套“人才”公寓进行了精装修,高端公寓房设计了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一室一卫、一室一厅一卫等户型,家电家具配备齐全,停车方便,地段繁华,月租、短租、长期租均可,该村以优惠的价格为“人才”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悉:近年来中堰村围绕“强村富民”的思路,凭借自身资源和区位优势,盘活辖区资产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了民兵产业园,并通过规范村组集体资产租赁管理、盘活闲置土地等多种方式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为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聚力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蛋糕,激发了乡村治理新活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