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安康日报丨汉阴苏陕协作春风送岗惠民生

作者:张辉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10:04

  为切实做好辖区群众稳就业工作,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有劳动力群众春节过后顺利实现上岗就业,近日,汉阴县启动了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月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毛绒玩具、食品、服装、电子等196家县内外企业,共向辖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活动采取“企业介绍+现场签约”模式进行,旨在为有就业意愿的辖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
  为确保2023年“春风送岗”行动切实成为群众求职就业的机会,汉阴县辖区镇村干部和综治网格员组建了“春风送岗”政策宣传小分队,通过进村组、入院落,以务工返乡人员和闲置劳动力人员为主体,开展送岗位、送政策宣传,把县内外优质企业招工信息,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传递给辖区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加招聘会。同时,依托“安康人社”微信小程序和抖音平台,组织群众线上应聘登记,确保辖区稳岗就业取得新成效。
  为深化苏陕协作稳就业工作,汉阴县不断加强与江苏省溧阳市劳务输入企业的“无缝”对接,坚持防疫、就业“两手抓”,协调溧阳市部分企业按照“点对点”直达的方式,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实现务工群众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一站通”,确保务工群众安全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