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2023年度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召开

作者:黄智发 邹敏 徐曼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10 11:03

  2月8日,汉阴县2023年度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把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大抓重点项目、大抓营商环境、大抓作风提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程海林、吴奎、祖白云、郭梅军、沈汉文、刘济兵、宋国卿、王侠军、唐志惠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项目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高质量项目工作安排意见;县委副书记程海林通报了2023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及前期要素保障完成情况;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城关镇负责人就做好项目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度项目建设中12个先进单位和1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永乐指出,过去一年,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项目总体质量不高、争跑项目意识不强、主动招商责任扛得不实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陈永乐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应用政策,以超常的措施和超常的力度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千方百计谋项目、跑项目、招项目、建项目,坚持挂图作战、齐抓共管、精准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滚动发展、梯次跟进。
  陈永乐强调,要敢想善谋抓储备,树立“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念,及时捕捉项目信息和投资意向,用创新眼光审视现实条件,大胆想、放手搏、务实干,以创新性思维提高项目谋划能力;要闻风而动抓争取,严格落实《赴国家部委和省市厅局汇报对接工作导引》要求,常态化赴省到市汇报工作,勤汇报、善沟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确保到位项目资金不少于19亿元;要精准聚力抓招引,开展领导带头招商、干部人人招商,创新运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践行“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只争朝夕抓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抓好项目调度,优化施工组织,千方百计争时间抢进度,力促所有项目建设达到预期进度,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持续用力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拓展“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网上办”事项,对签订项目主动对接,秒批秒办,力争更多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强化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依法打击恶意阻工、强买强卖、违法转包等行为,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陈永乐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防范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风险,多措并举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开工早、推进快、守法规、质量好、无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