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首期“木兰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优秀女干部座谈会召开

作者:敖谦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2-17 11:20

  2月16日下午,汉阴县召开首期“木兰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优秀女干部座谈会,总结培训成果,并围绕“‘木兰’心向党,同心话未来”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为建设锦绣汉阴建言献策,聚智聚力。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出席会议。

  程海林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等方面下功夫,汉阴女干部成长的社会环境日益优化,全县女干部队伍呈现出数量不断增加、能力不断提升、作用更加显著的良好态势,一大批优秀女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成长起来,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程海林强调,广大女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成长成才良好机遇,在发展大局中勇担重担、多做贡献,肩负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扛起奋进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在滚滚前进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巾帼建功;要勤学善思,提升政治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大胆实践,在推动汉阴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传播文明新风中发挥积极作用,争做进取型、实干型、魄力型女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斗争实践中经受考验、砥砺成长,锤炼过硬作风,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主动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守牢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重托,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奋楫争先。
  冯子惬指出,女干部生逢时代,舞台广阔,重任在肩。深切勉励大家要感念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建功新时代,扎根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引领新风尚,有爱心、明事理、尚节俭,做到对社会有大爱、对弱势群体有关爱、对长辈有敬爱、对家人有恩爱、对孩子有严爱;要学习花木兰的忠孝俱全、西施的情义无价、王昭君的民族大义、李清照的绝世才情、林徽因的博学敬业、杨绛的恬静通达,永葆一颗温柔温暖的心,全力以赴,活出精彩,做一名知性优雅的新时代女性。
  会上,“木兰工程”培训班班委进行了总结汇报,4名女科级领导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助力锦绣汉阴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木兰工程”学员代表倾情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木兰诗》,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妇联负责人,44名“木兰工程”学员、部分女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