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中第四教研协作区举行2023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8

  2月22日,汉阴县初中第四教研协作区2023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汉阴县初级中学、铁佛初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教研协作区成员学校的19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3个小组11个学科的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选参赛选手在各校初赛的基础上产生,比赛根据县级教学能手评选标准,按照随机抽取课题签、90分钟备课、20分钟上课、10分钟说课与答辩的方式分为文科、理科、综合三个组别同步进行。

  课堂上,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独特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灵动的学科课堂,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本领。评委组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说课答辩、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量化评分。
  本次评选活动是该协作区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备课、上课、说课、专家听课等环节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评选最终产生的12名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后期举行的县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