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周宏来汉阴调研指导档案馆新馆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24 08:42

  2月22日,安康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周宏一行到汉阴调研指导档案馆新馆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一同调研。

  在新馆建设现场,周宏实地察看了新馆展厅、报告厅、办公用房、档案库房、公共空间等工程进展,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参建单位有关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工人配备情况。随后,周宏来到县档案史志馆,并到档案库房、档案查阅室等功能部室了解了档案管理、档案服务利用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汉阴县档案史志馆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周宏对汉阴档案管理工作和新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汉阴县积极推进档案馆建设,在推进档案依法治理、资源建设、开发利用、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离不开汉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档案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共同努力。
  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在资政育人、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要加快档案馆新馆建设,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要以新馆建设为契机,规范档案管理,加大红色档案征集力度,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档案文化产品。要大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推动档案管理现代化。
  程海林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督查要求推进档案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加快搬迁进度,将进一步加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县档案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