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信访工作联席会暨安全生产会议

作者:杨宝杰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7

  2月23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及2023年信访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破解重点难点信访问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完善举措。要依法打击涉访违法行为,特别是对煽动、组织和参与非法上访的人员,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营造依法治访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方面,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筑牢维稳防线。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提高初信初访和初次投诉一次性办结质量和效率,强化风险防范和问题源头化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维稳的工作格局。要知责明责尽责,夯实维稳根基。

  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也是发展之基,须臾不可放松,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保持清醒头脑,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知险化险,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重于泰山。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立即深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