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宝杰 赖小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4

  2月27日,汉阴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县影剧院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冯子惬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把全县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锦绣汉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冯子惬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以实干实绩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锦绣汉阴新答卷。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切实做政治上的清醒明白人和坚定实践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组织上严守纪律、在行动上对表紧跟。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从苦练内功、摆正心态入手,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守得住信仰、辨得清是非、经得住诱惑、推得开情面、守得住底线。要善于驾驭政治局面,从大局上思考和决策,严密防范政治风险,坚决防止道德滑坡、政治变质、违纪违法,把各种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学笃行,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要深入组织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坚持学干结合,将这次学习到的宝贵精神和理论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为民服务的行动中,聚焦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和具体措施,围绕“5775”发展战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贯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在聚力建设锦绣汉阴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本次培训历时3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县级领导、县直各相关部门科级领导在县影剧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县政法系统科级领导、各镇科级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集中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