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小学持续做好新学期送教上门工作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8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孩子平等接受教育,新学期伊始,蒲溪小学不断总结送教上门工作经验,持续开展送教上门,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

  新学期伊始,送教老师向家长详细了解孩子春节后的生活、身体、心理等情况,与家长沟通,结合孩子实际情况,制定送教计划方案,并签订送教协议;与村干部、邻居交谈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与家长谈心交流,与邻居用亲情陪伴孩子,消除他们的孤独感,鼓励家长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对于不能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学校始终没有忘记他们,按照一人一案、每月两次,坚持开展送教上门。并给他们送上学习、生活用品,引导他们阳光向上,给他们带去亲情陪伴、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