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文汉阴

人文汉阴

“小江南”三柳村:朱鹮古树咖啡飘香

作者:王颖 曹晶瑞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3-03-01 17:18

  2月26日,陕西省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一派春日景象,青泥河穿村而过,朱鹮、苍鹭等珍稀动物在此栖息。


  三柳村因村内原有三棵古柳树而得名。如今,成为陕南地区乡村振兴的缩影。


  2月26日,陕西省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游人漫步在青泥河木栈道上。这两年,三柳村凭借资源禀赋,将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行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创新推动了国企带镇村发展模式,鼓励农户发展庭院经济,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化发展之路。


  2月26日,三柳村朱小鹮露营基地里,一位小朋友在放风筝。


  2月26日,三柳村朱小鹮露营基地,不少游人来此度周末。“目前,村里将花前月下景点、荷虾共养、金银花产业园、朱小鹮露营基地等资源进行规划打包,推出营地火锅、烧烤、咖啡等旅游套餐产品,带动了村合作社的小龙虾、大棚蔬菜、草莓等农产品的销售,初步实现了农旅的融合发展,更重要的是解决了村子以及周边一些村子村民就业的问题。”双河口镇党政办主任王娟表示。


  2月26日,三柳村书咖,两位女士坐在窗边聊天。


  2月26日,三柳村书咖,今年34岁的陈明芝将亲手冲制的“三柳咖啡”递给顾客。陈明芝家距离三柳村不远,前几年,她在大城市打工,这两年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就留在了村里。“正好三柳村有工作机会就过来了。”陈明芝定期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咖啡制作技能。现在,她每天准时到书咖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