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三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徐欢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1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市两会、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发出的重农强农强烈信号,结合我县农业发展情况,通过改善农业生产结构、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县安排部署,全面了解掌握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好结合点,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特色全面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让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狠抓矛盾化解,全力推进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落实。要积极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做好化解稳定工作,真正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统计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明确统计工作要求。要加强统计监督和综合评估,严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做到应统尽统,让真实数据为决策服好务。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盘活、基层治理、招商引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