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别样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

作者:唐小明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8

  3月8日,汉阴县铁佛寺镇组织镇机关女性干部职工赴石泉县观摩学习,开展“奋斗启新程·巾帼促振兴”主题党日,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在开拓眼界、解放思想中凝聚精准发力“三个年”、携手开创新局面的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该镇女性干部职工驱车前往石泉县鎏金铜蚕博物馆和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一件件展陈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介绍文字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实地参观蚕桑产业发展和富硒食品开发,详细了解蚕桑文化丰富内涵和文旅资源挖潜利用等有关情况,并就特色产业培育、宜居小镇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同石泉县有关方面负责人交换意见。

  在随后开展的镇机关党支部“奋斗启新程·巾帼促振兴”主题党日中,女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同志在沿路见闻和所思所悟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逐一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奋进之情,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发展所需和自身所能,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

  据悉,该镇将“三八”妇女节庆祝庆祝活动移动到跨县交流的新阵地、开展在考察学习的路途上,旨在引领全镇广大妇女群众特别是女性干部职工在比学赶超中开动脑筋、更新理念,在欢度妇女节日的浓厚氛围中有效激发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攻坚斗志,为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助力大美铁佛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绽放巾帼芳华,充分发挥妇女在攻难关、争一流中的“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