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庆“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进机关

作者:李安妮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0:49

  为提升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健康常识,促进机关健康和谐发展。3月8日,县发改局邀请汉阴县中医院妇科专家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针对妇女妇科的常见疾病症状、预防措施专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俗易懂地向妇女们阐述了什么是妇科疾病,哪些是妇科常见病,妇科常见病的临床表现、防治手段以及自检的方法等,告知应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妇科疾病。
  专家提到随着女性生活压力的加大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很多妇科疾病已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大多数妇女都不同程度地患有某些妇科疾病,但是妇科疾病并不可怕,摆脱妇科疾病,预防、普查是关键。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要增加妇女职工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疾病防治意识,做到妇科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专家对大家咨询的各种相关的健康问题均予以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女干部职工们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和疾病预防意识,大家对女性健康保健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为了留住美丽,要关爱自己,关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