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党代表带队“招贤纳士”

作者:刘勇 刘修敏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1

  近日,在湖北医药学院里,陕西省汉阴县人民医院招聘小组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人才招聘工作。而在招聘小组里有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她就是该校毕业生,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何厚芳。

  “我是2001年在本院毕业的,2002年招聘到汉阴县人民医院,20多年,我由一名内科医生成长为科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这是我自己学习奋斗的结果,更是医院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真实写照,希望你们能来汉阴,共同为医疗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何厚芳以学姐的身份,现身说法,将在汉阴工作经历和生活娓娓道来,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称赞。

  在招聘会上,该院招聘小组负责人详细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临床医学、药学等需求专业,并就医务人员福利待遇、职称晋升、规范化培训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现场学生纷纷与工作人员咨询交流。招聘当日,共收到100余份应聘材料,与14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应聘意向。

  为多渠道多层次吸纳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今年2月以来,汉阴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先后组队参加猫头鹰人才网、西安医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高校线上线下招聘会,多方引进医学应届毕业生,促进医院服务能力提升。
  近年来,汉阴县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卫生健康工作战略高度,把人才兴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引才育才优惠政策,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让莘莘学子愿来、想留、能发展。县卫健局与县直公立医院自筹资金,每年设立100万元的“汉阴县卫健人才基金”,对新招聘录用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奖励8万、5万、3万元。县财政加大投入,近三年共为定向招聘的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安家费21人63万元,引进副高职称人才2人,兑现一次性奖励20万元。与此同时,相关接收医院切实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协助做好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