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三沈故里 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评审工作在汉阴举行

作者:谭卓伟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0

  3月9日,“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评审工作在汉阴县书法艺术馆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中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张胜伟、省书协副主席、陕西书院院长张瑞琦、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等人参加活动。

  工作现场,参赛作品书体真、草、隶、篆、行五体兼备,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评委们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评选着每一幅书画作品,不时停下脚步端详着心仪的作品,遇见质量优秀的书法作品时评委老师们往往一起仔细讨论其中的妙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评委、监委老师对此次书法作品和对汉阴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在积极肯定此次高质量书法作品展的同时又提出了精益求精的未来汉阴书法发展谋划,期盼汉阴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爱好者在借鉴学习的过程中同时深耕汉阴本土文化,挖掘本土力量,为“三沈故里·锦绣汉阴”书法发展谱新篇。
  据了解,“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书学院、中共汉阴县委、汉阴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汉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阴县创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汉阴县书法家协会协办。此次比赛共收到1267人1417件作品,其中19件特邀作品,12件册页作品。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专家评审,并由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监审,评出入展作品190件,其中30件评选出为优秀作品。